我是他的兵 1

士兵突击 伍史


许三多的视角,讲的是伍六一和他的班长的故事。

《我是他的兵》 第一章。

1.
“我想去看看六一,还想去草原看看五班。”
“我再给你一个月假去看看你父母,得寸进尺了你!就一天!”
许三多有点憋屈的看着这位下了命令就转头走开的首长,呆呆的跑了两步跟了上去。


回了营地,安静的营房,空空的宿舍,自己并没有什么需要收拾的东西。却有很多想要带走的感情。


许三多决定还是跑一趟医院再去看看伍六一,那个从一开始就看不上自己,总说着讨厌自己,但是在班长走后,连队散后还会照顾自己的人,那个眼看着就要到达终点却拉了信号弹,一个倔强的军人大喊着“弃权了,跑不动了!” “许三多!你愣着干嘛,快跑啊!”的人。

回想起那次测验,距离终点的几步路,许三多仿佛跑了一辈子那么长,每一步仿佛都用尽全身的力气,告诉自己不要回头,不能回头!向前!


当他终于跑到了作战车跟前,他看到医务兵用担架抬走了伍六一,担架上的伍六一还在看着他笑,如释重负般,仿佛自己也到达了终点。


他也瞥见他那个总是痞气十足,让人恨的牙痒痒的首长,现在却抿着唇,戴着墨镜也挡不住他眼里的悲伤。许三多很想冲上去揍那个首长!你在难受!那为什么还要设下这样的试炼!你就用你那双充满疼痛的眼神看着我们,却什么都没有做。 但是事实上许三多并没有冲上去,他很累,这一次测验真的耗尽了他所有的精力。

他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,双眼无神的望着起了大雾的树林。都一样的,他刚刚扔下了伍六一。

挤走了班长,现在,他又扔下了伍六一。


不知不觉,许三多已经走到了伍六一的病房前,两手空空的,他使劲打了一下自己的脑袋。他觉得自己笨,一点都没有变。他应该像成才教他的一样,买点东西的,不然他还能为伍六一做点什么呢。一声声的叹气和嘟嘟囔囔的自责逗乐了病房里面的人。


“进来吧!许三多!我一猜就是你个傻小子!”伍六一笑的憨憨的。
许三多听到,赶紧开了门进去“六,六一?”


“今天连长来看我了,说你们,你和成才。档案都转啦,明天就去那个死老A了。好样的啊!许三多!”

许三多闻声抬头,他看到病床上的伍六一穿着病号服,伤腿被包裹着架了起来,身子却还是直挺挺的坐在那,中气十足的说出他是好样的!那眼神清亮而真诚。


许三多笑了,傻傻的。 “嘿嘿!”
这两声笑倒给了伍六一一击 “哎哎哎!你拉到!我就受不了你这样笑,傻不傻啊!鸡皮疙瘩掉一地!”


许三多笑容僵在脸上,悻悻的低下头,半天不说一句话。 伍六一只好投降,赶紧开了口,引着许三多说话 “得得,我算是怕了你了,许三多,你今儿是来干啥来了啊?”


“来看你!”许三多再抬起头时眼睛里面亮亮的,他觉得伍六一刚刚说话的语气很熟悉,只是有点不像他,反倒很像那个总是包容他,鼓励他的班长,史今。


“六,六一,那个,班长,那个,你,你是不是还在讨厌我...”
听了这话,伍六一也笑了,有点无可奈何。

有的时候他真的想扒开许三多的脑袋看看,看看那里边都装的什么东西,每天都在想些什么。

但是伍六一觉得即使他扒开他也看不懂,那里面可能什么都没有,纯粹的什么都没有。就是这样一个人,占据了那个人所有的时间,关心和包容。


其实说到纯粹,伍六一自己又何尝不是呢,他倔强,所有的野心就是想做一个好兵!七连的好兵!他的好兵!

所有的认可都是他自己拼来的,为他自己,为了七连,为了他的班长。

想着想着,伍六一突然楞了一下,抬起头呆呆的看着许三多。
“六一,你,你怎么了?”
“没什么,许三多,我记得我跟你说过,我为什么讨厌你。”伍六一回过神,收回了目光,放松自己倚在墙上。


“你说过,因为班长...”


“记得那时候我刚到钢七连,班长第一次帮我掌扦的时候,我也像你一样紧张,甚至比你还紧张”伍六一打断许三多的话,自顾自的讲起了他和班长的故事。

许三多呆呆的听着。


“步战车的维护保养,守则步骤我都背的滚瓜烂熟,就想着到时候全班示范练习的时候我不能丢脸,我想让班长夸我。但是没想到班长一个一个叫过去轮到我上来就让我抡锤,我当时就蒙了。你说抡锤这玩意有啥步骤可背,看着也就是没什么技术含量的体力活。可是就是因为这样,我这一锤子下去,最好结结实实的砸在钳子上,哪怕轮空了也行!我那时候就想,宁愿让他们笑话我笨,也不能让这一锤子砸在班长手上!呵!”伍六一说着,也傻傻的笑了一声。


“当然了,就像班长说的,那时候他们可没像我一样捣乱,就是都一个个的紧张的看着我,我就紧张的看着班长。但是他自己却一副轻松的样子,就那么满眼都是信任的看着你。”




伍六一狠狠的闭了闭眼睛,再睁开的时候眼神无比坚定。

他不会伤到他的班长的,他一直以来的努力,就是为了那双包容,信任的眼睛。

憋了口气,伍六一瞪大眼睛抄起锤子稳稳的砸了下去。


“铛!”那是锤砸到钎的声音,伍六一怔怔的从自己的锤看到自己的班长,他的班长正咧着嘴冲他笑“别愣着啊,再来!”


“哦,哦!”伍六一又抡了起来,一锤一锤,一声一声。等到那一节履带被砸了下来,伍六一不知道自己抡了多少锤,锤了多长时间。


班长史今已经放下钎站了起来,笑着对战士们说“这个步战车的维护保养啊,是个重活,也是一个技术活,这一副履带,一顿多重,得先砸下一节来,然后一节一节的清洗。这掌扦抡锤的看着没啥技术含量,但是需要两个人的配合和信任,要不你说这一锤砸谁手上不疼死呀。当然了,到时候我给你们算工伤。”史今说的很轻松,逗乐了一个班的人。

 “好了,解散!”听到解散,一班人一个个的都撒丫子跑了。

只有伍六一还在一旁没有动,扶着锤弓着背站着,全身都被汗水浸湿。史今走上前,俯身去看那个埋着脸的人。


“你是不是虎!”伍六一忽然一抬头瞪着眼睛冲他的班长喊了一嗓子,吓了史今一跳。“哎呀行呀,说俺们东北话了啊,我虎啥呀我虎,就你不虎。”


伍六一直起身扭过头并不想理他的班长。但他的班长倒是嬉皮笑脸的凑上来撸了一把伍六一扎人的板寸“虎子?虎子!” 

伍六一回过头抄起了手里的家伙 “嘿?!看我今儿不锤死你!”
“刚才让你锤你不锤,现在可没机会了啊!哈哈哈哈!”


俩人就这么你一前我一后的绕着步战车追了起来,直到伍六一实在没了力气扔了锤坐在地上直喘粗气。“是!你不虎!看我今天要是砸了你,你就带着你那工伤歇了吧你啊!”

史今也停了下来,叉着腰看着伍六一乐。“总得找个人来示范抡锤吧,我要是真虎,就不找你啦。”


伍六一抬起头,还是瞪着眼睛,紧着眉头。

他知道自己木,总是这一副表情,不管是生气的时候还是高兴的时候,一点也不柔和。

他有的时候觉得真虎的其实是自己,像他这样总是这种表情看着他的班长,要怎么样才能传达自己内心现在一点一点燃起的火热呢?


 -TBC-

评论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vik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