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段邢】生世

段邢,龙虞小衍生。


战后,龙文章跟着虞啸卿逃到了美国,找到一处僻静的小农场。

主人家是一对老夫妻,一辈子恩爱膝下却没有儿女。龙文章和虞啸卿虽也不年轻了,但是夫妻两人却像儿子一样待他们。

后来老夫妻去世,这农场就留给了他们。再后来,等到龙文章和虞啸卿再没有可以留的人,这地就被当地收管了起来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五月,段奕宏应一家杂志的邀请到洛杉矶取景拍片。这天,天气很好,有健身习惯的他打算出门跑一跑。早晨公园里运动的人不少,迎面而过,总会有人跟你点头微笑。

可是跑着跑着,段奕宏觉得身边的人越来越少。毕竟对这里还不熟悉,正打算返身回去,突然的心悸让他不得不停下 喘起粗气。

歇了一会儿 可是情况并没有好转,反而眼前变得模糊,耳朵也在嗡嗡作响。仿佛听到枪炮的轰鸣和遥远的喊声,震耳却听不真切。

“死啦死啦!”

“在哪儿学的打仗?”

“招!招来我看!”

“师座!师座!”

“跟我走吧。”

“此生,感谢有你。”

仿佛有两个世界在挤压他,两边都是一片空白,但是交界的地方却要把他的脑子炸开一样。段奕宏跪倒在地,用力的甩着头想让自己清醒。

不知过了多久,轰鸣声渐远,他听到有人在用英语喊他“son,son。”

“孩子,孩子?你还好么,需要我帮你叫救护车么?”

段奕宏才慢慢缓过来,一位散步路过的老先生扶起他,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助。摇了摇头,身体已经没有不适,只是刚刚脑子里闪现的画面还让他不能释怀。

谢过了老先生,段奕宏不敢再跑。走出公园,打车回到酒店 正碰上着急出门的助理。“你怎么去了这么长时间,还以为你迷路了,等下,你脸色怎么这么白?不舒服么?怎么了?”

“我没事,”绕过助理,取了瓶水灌了自己几口。

“好吧,正好今天也没行程,你就好好休息。”虽然段奕宏嘴上说没事,可是助理很少看他这个样子,还是有些担心。“哦,对了,刚刚公司打电话来,说那部戏定了。你演老鹰,还有邢老师,演那个被你囚禁的警官。”

“你说,佳栋?”

年前一部电影的试镜,段奕宏见了邢佳栋一次,但是之后俩人都有工作要忙,并没有时间聚一聚。刚刚发生的事,段奕宏这一路上都在恍惚,可是当助理提到邢佳栋的时候,他才突然反应过来,模糊的影子跟那个时候的禅达很像,没有亲身经历 但至少也是他们剧中表现出来的样子。

回国后,段奕宏主动联系了邢佳栋,“哪天有空的话出来聚聚,老地方见。”

中国国家话剧院周边,有一家小店,老板是北京人,小吃做的地道,店里还能烤串。原来俩人在话剧团认识的时候常去光顾。

记得第一次找到这家小店的时候,段奕宏拿着串儿直砸吧嘴,“老板,你这味儿不行啊,来来来,给我试试。看今天我们老邢同志有没有口服尝尝新疆羊肉串。”段奕宏忙活,邢佳栋就在一旁笑 抱着肩看他忙活。后来不管是谁,路过的时候都要来看看。转眼十年了,那家店还在。

 

约了一个周末,晚上剧团演出没散,小店里还没上人。看到俩人一起出现,老板惊讶着迎出来,“哎呀,你俩可真是好久没来了啊!随便坐,老样子,我去准备。”

虽然很久没见,但是还是有很多可以聊。从邢佳栋同公司演员在筹拍的白鹿原 到段奕宏的黒娃,从被虐的团长 到最近敲定被囚禁的警察。

“佳栋,你还记得那时候晓龙总说,或许他写的人,都是存在的,也正巧是这样的命运。你相信么?”想起那天在公园的事,段奕宏看着邢佳栋的眼睛,突然从闲聊变的认真。

“...或许吧。”邢佳栋听到对面的人这样问,楞了很久才回答。最后还错开了眼神,敲了敲桌子“你电话响。”

“啊?哦。”段奕宏只当他也是在深思这个问题,就起身去接了电话。段奕宏知道,关于轮回,缘分,这位居士当然是相信的。

他不知道的是,邢佳栋在之前去云南拍戏的时候已重拾了那段遥远的记忆。那让他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去想,去适应,但是他没有告诉段奕宏。刚刚的问题,邢佳栋也并不能确定是不是段奕宏也想起了什么,所以思忖了一会儿他还是不打算说。

因为这一世,我有这样的心境,你有这样的生活,就很好。

段奕宏挂了电话回来的时候正赶上老板来上菜“怎么样,现在是大明星了,还要不要帮忙,露一手,今天进的羊肉可真不错。”

“什么明星不明星,来呀老板!从我这儿学的 没少招客人吧。”段奕宏熟络的揽着老板,边回头冲着邢佳栋挤眉弄眼“哈哈,看来今天佳栋又有口福了。”




最后,

因为之前的电影和各种专访,妹子们评论刷的三生三世 有了这个小脑洞。

昨天还信誓旦旦的跟阿葛太太说,我要写个狗血小言文呢,看来我并没有这个功力。(厚脸皮)

自己看了一遍感觉这顶多算是一个粗略的记梗??就这样发上来小天使们不要打我,(抱头跑走)嘤嘤嘤。


评论(5)
热度(24)

© viki | Powered by LOFTER